弥景

   

【今日子夫妇】当入睡前

·情人节快乐!

·ooc预警

·日日期待续集

·极限一小时写作

·祝食用愉快!


-

“再次检查一下……”查了查明天的天气,从衣柜里挑出合适的服装挂在衣架上,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固定的位置,做完这一切的今日子放下手机,插上充电线把手机放在床头,最后复习一遍身体上的文字,躺进了被窝。灯还没关,能看见天花板上的字:

“从今天开始你作为掟上今日子活着。”

从今天开始,到底是哪一天呢?

今日子只知道那已经是很久之前了,那长长的隧道,被追逐的感觉,然后晃动的灯光,和最后的断片,是能回忆起的全部。

而这句话是谁写的呢?也没有答案。

好像是因为帮助了一位先生,能有一席之地当做自己的容身之所,而法郎先生他们都是能信任的好伙伴。最近还有一位:隐馆厄介先生。

想到这里不由得笑了笑,人如其名,那位先生确实非常的“厄介”,倒霉透了。

 

不过怎么自己看见他,也会和法郎先生他们一样,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按道理说,明明倒霉的人是要远离的。

好像自己并不排斥这种亲近感。

 

触到开关,把灯关了,还没来得及想通这一件事,倒是先一步落入了睡眠。

明天的事让明天去找答案,今天的事都忘了吧。

或许也是一种好事呢?

 

 

-

隐馆厄介点击“关闭电脑”,结束了例行的“工作”,为今日子小姐写一份备忘录。

今天也碰巧当了她的一日相棒,帮自己解决了“常事”,要不是今天今日子最后一句的点拨,可能还真没发现那个盲点,差点把自己困住。

起身把今天的故事放到那一叠文稿上,数了数,竟然已经是第六份这么厚的文字。相遇的细节总是被反复回味,厄介有时候翻看这些“备忘录”,也想起来一些那些被藏在角落的小细节,这份备忘录,也是自己的回忆。

 

被被子围起来的时候感到了一种安心,抬头看着空空的天花板,又想起那时候看到的那句话,让掟上今日子作为掟上今日子活着,也许是一种保护,只留下之前的记忆,忘记一些无关的事情,重置自己。

虽然把自己放在了被“重置”的范围里,但厄介想这也是一种幸运,这样他能留在她身边,用自己的方式写下她的故事,为了每一个明天,还有自己没有被磨灭而是日日增长的喜欢。

 

越沉越深,是名为“喜欢”的被子,躺着觉得安心舒适的地方。

 

 

---

明天的天气会是如何?

明天的故事会如何?

明天是什么日子?

 

 

---

不过是风、不过是雨、不过是好天气

故事还会发展

明天,

是情人节哦。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弥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