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景

   

【y2/磁石】begin

【高亮】 试阅/废稿

之后会出一个基本相同的稿(标题不同,同梗),这个就成了废稿,不会再续写惹!

啊怕被人说,梗是我自己想的!

•好像有小伙伴喜欢

•ooc是我的

•祝食用愉快!



000

樱井翔是谁?“love so sweet”婚介所大名鼎鼎的婚介员,最擅长把黑的说成白的,死的说成活的,甭管是不是有没有真的决定想找一个恋人,推开他的门,在他这里过上一段时间都能成就一段恋情,每一个人都能收获满脸笑容走出婚介所。

“还真不知道为啥能完成这么多单子。”老板松本评价道,“sho明明是个没啥浪漫细胞的男人,不过还是得万分感谢带来的可观利润。”

一听到这话的樱井不乐意了:“怎么,信不信我跳槽到隔壁wish婚介所?”

 

二宫和也是谁?曾经风靡一时《love situation》《one love》的作者,本是准备推出三部曲,然而没有想到二宫在这之后突然陷入了一个漫长的瓶颈期,直到现在还没走出,只能靠着两本的再版和每月老生常谈般的专栏写作维持自己的生活。

发小也是二宫的责编相叶如此说到“还好Nino不太花钱,只喜欢吃汉堡肉和打游戏。”,也正是靠着这一层关系,创作社才没完全放弃二宫,任其自由发展,默默祈祷猴年马月能重新写完三部曲再次爆卖、重版。

 

最近两个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人产生了联系——

 

 

001 你好……不见!

樱井拿着广告单站在小区门口,明明是个偌大的婚介所,真不知道松本脑子里在想什么,居然想着地推:还是最老土的上门推销。但是樱井就不是个知难而退的人,不然也不会争一口气做到金牌婚介员。

吸气吐气,迈出步伐!

 

挨家挨户的展示出最佳的笑容,双手递上宣传单,噼里啪啦说出一大堆优点:若是单身的就推荐各种婚活;若是夫妻针对性的提出让他们的孩子参;若是小两口则甜蜜的祝福生活幸福……走了快50家还没一个闭门羹,终于只剩最后一家——据邻居说,这户是刚搬过来的,然而个把月从未见过男主人,只能见到一个菱形嘴的男人提着袋子敲门,然后从打开的门缝里钻进去,不出两个小时准会出门,还提着一袋垃圾准备扔进垃圾桶。没有人摸得准那个主人是干什么的,更没法猜测两个人是什么关系。

现在是下午三点,根据邻居的说法另一个男人即将上门,这可是个好时机,其他时间可敲不开他的门,樱井快步走到门前,抬手规规矩矩敲了三下门,过了几秒才听见靠近门边的声音,那人边嘟囔边打开门:“今天好早……”然而抬眼看见一个陌生的人脸时,本就还没完全敞开的门立马变成真正意义上的门缝,拴上门链,露出一只眼睛:“你是谁?”

本就不会进门推销的樱井感到莫名其妙,自己是长得很丑还是很吓人?至于看到自己就把门栓得紧紧的?果不其然和其他人说的一样,是个十足的怪人。心里吐槽归吐槽,脸上还是露出了标准的笑容:“您好,我是love so sweet婚介所的樱井……”

刚开话头,那边雷厉风行关门的声音把自我介绍的声音盖了下去,表现出漠不关心的态势,这还是樱井第一次遇见如此没有礼貌的人。

没关系,樱井之所以能成为金牌婚介员的原因是什么?

啃别人啃不下的骨头。

他不会放弃的。

 

回到婚介所,松本见还有一张宣传单,这可真是稀事,还有樱井没能拿下的人?八卦之心一下被点燃,开口:“怎么还有一张?”转过身的樱井露出一个可以被称为“阴恻恻”的笑容,“我要和人杠到底!”

 

 

相叶到二宫家已经是三点半,二宫嫌弃来的太晚,还让自己遭遇了一个变态:

“那个变态一看见我就开口和我说什么婚介!我是谁?我可是曾经火爆一时的爱情作者!那个人还露出那种标准的营业笑容!!太可怕了!还好我眼疾手快栓了门链又迅速关门!你给我找的是什么房子啊!”像子弹般说了一长串,打在为二宫拆开快递盒的相叶的耳朵上。

“这房子还是我找了好久才找到的,才住几个月你是还有钱去找别的房子吗?我来的路上听见其他人说今天来了个婚介所的,要我说你还不如和他学习学习,你看你都多久没写出新作品了。”语气还挺语重心长,提了一个看似可行的方法。

一听这话,二宫放下了游戏手柄放声嚷嚷“让我去和他学习?不可能的!那我就不和被打败的恶龙一样!

“绝不屈服!!”二宫捡起游戏发出大吼,有点一语双关的意思。

相叶只是轻轻摇了摇头,他从小就知道,想让二宫听自己的是一件难事,自己也就随口说了嘴,要是他真的听自己的,那还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汉堡肉已经被吃完,边上的生菜叶果然没怎么动,但看他又埋在游戏里的样子是决然叫不动的,只好收走,帮他提了垃圾准备出门,身后的二宫发出声音:“爱拔氏,谢谢你。”

 

谢什么呢?二宫自己心里和明镜一样,不是相叶,自己早就失去工作了,没有饭吃,变成一个彻底的废物罢了。自己只是仗着相叶对自己的好胡作非为,或许听听意见也可以?

可是一想到那个男人的脸,二宫摇摇头,算了算了。

 

 

002  变态存疑

“扣扣扣”的声音有节奏的敲在门上,有种不开门就敲到天荒地老的感觉,二宫烦不胜烦,大叫一声从床上拖着还没清醒的自己下了床沿着墙边挪到门口,打开门又是那张脸,二宫心里说到“果然是你”,手下又准备关上门,那个男人先声制人:“我是樱井!樱井翔!……”声音被切断在门外,转过身身后的门又被敲响,二宫大力的拍了拍门,估计震动传到门外,那边的节奏停了,二宫又站了会,感觉有转身的脚步声才放心的回到房间,准备和床来个再次深度交流,却怎么都睡不着了。

只好在床上打了几个滚,走到电脑边打开电脑,看着才写了几百字的专栏陷入沉默。他的专栏开了快三年了,编辑说如果再写不出什么有新意的马上就要砍掉,换成其他的,比如星座比如塔罗。没有人再想听一个男人的絮叨,还是新瓶装旧酒的内容。二宫知道自己的毛病,最开始他也尝试过很多方法,甚至试过谈过几场不尽人意的恋爱试图换来灵感,但是那些曾经的天分一夜之间就消失了,好像只是短暂出现存在过的肥皂泡,梦幻而不永恒。但是好在当时那两本仍旧热卖,能让自己不至于丢了最后的面子。

尝试敲下几个字,好歹是完成字数要求。二宫视线转到书柜,翻开那些寄过来的样刊,翻开自己专栏的页面,专栏“一途”第一期还是三年前,他用调皮的语气介绍自己,意气风发的介绍自己的第一本书。

 

时钟转到“12”上,二宫才发觉自己醒了快三个小时,按照往常自己还在睡梦中。这次没有犹豫的操作着鼠标把这次的专栏发给相叶,邮件标题“可能写不了几期了,你和杂志那边通知一下。”,点了发送。靠在座位上看见发出的邮件,漏出一声叹息。

起身准备出门,邻居发现他出门很少是因为他经常在他们上班、睡觉的时候出门,为了逃避人群,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拿上钱包打开门的时候震惊了:

那个婚介所的小子居然在自己的门上贴了一张宣传单!二宫愤怒的撕下来扔进了垃圾桶,决定对这个人进行拉黑处理。

下次任他把门敲得震天响打死也不打开!

 

 

樱井第二天到达二宫家门外还有些自我感叹,好像个变态,再一看昨天自己贴的宣传单已经不见了,猜测就是那个男的给他撕下来的,继续掏出宣传单准备往上贴,粘好后刚准备直起身子做出敲门的姿势时,从门与地板的缝隙里递出一张纸,怎么发现的呢?用的硬卡纸碰到鞋子出不来了,在疯狂的左右移动。弯腰把纸抽出来,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几个大字:

“扰人清梦,不得好死!”旁边写了一大堆小字,无异于什么“赔钱”“没有礼貌”“变态”等控诉的词汇,樱井刚想从公文包里翻出笔记本和纸塞进去反驳时,另一张纸又递了出来:“昨天是我看到的宣传单,我不信你,我不需要,你这个骗子。”翻过来写着“你不要再过来了。”

好气又好笑,还是蹲着写了几句塞回去:“我不是骗子,我是love so sweet的婚介员,我只是想和您好好聊聊,不是推荐也可以。”然而发现那个人却幼稚的把缝用手掌给堵住了,只好用笔点点他的手,偷偷的塞了进去。

等到站起来才发现这幅样子更像变态了——穿着西装套装蹲在人家的门前对着底下的门缝捣鼓,只能庆幸还好没有人,不然真的说不清。

 

看起来今天是毫无收获,回到办公室,松本又凑上来“蹲门战术施行的如何?”得到不好的回复继续发问,“所以是什么吸引金牌婚介员坚持这一位并不是潜在客户的客户呢?”

顿了顿“你莫不是真的看上人家了吧?”松本发出惊呼。

“你想多了,我就是从没看到过这样的人!”从包里拿出那两张纸拍在松本面前,“你见过从未给你正脸听你讲过完整一句话的人大言不惭的叫你变态吗?!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

 

 

二宫今天起了个大早,猜测那个自称“樱井”的家伙一定会早上过来给自己“推销”,实际怕是想骚扰,昨夜连忙做了个写满控诉的纸板,在玄关早早地守株待兔,一听见外面有靠近门的动静,就把纸给塞出去。然而这还没有结束,那个家伙还在和自己试图争辩,被他塞进一个纸团。气得二宫跺了门几脚发出震天的响声,才展开纸团。

早就被相叶说过,要走出自我封闭的圈子,二宫明白。可相叶那小子说什么这个推销员就是个很好的切入口,哼,相叶一直没什么眼光。

虽然被自己狠狠的贬低了一番,纸团上的字还是写得非常工整,落款是“樱井翔”。

 

 

003 讲个故事

感觉到背后的突起,把手伸到腰与床的中间一摸,是手机。都已经一点多了,二宫这才慢悠悠坐起来等自己瞌睡完全跑了才起身。今天没有敲门声来打扰自己,应该是昨天那张“恐吓”起了作用。然而刚这么想,门就叮叮咚咚响起来,不是敲门声,是门铃。

走到玄关把门打开时,却好巧不巧的发现:还是那个男人,他今天没有一开门就自我介绍,而是鞠躬,把手放在门上,说:“我希望先生您能听我讲讲。”说罢又鞠了个躬。

二宫刚想拒绝,碍于他放在门上的手停下了关门的动作,肚子好像嗅到什么香味开始饥饿,表现出来的就是无意识吞了吞口水。

樱井适时的举起手中的袋子:“我今天没有带宣传单,而是顺道带来了中饭。”味道是二宫最熟悉的汉堡肉。

“请问我能进来吗?”樱井笑着,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二宫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又加了句:“吃完就走!”

 

所以眼下变成了这么一种奇怪的氛围:并没有好印象的两个人坐在一起吃着中饭,氛围别提有多尴尬——更多的是二宫,樱井好像真的只是多买了一份在分享。

“那个……”两个人同步开口又被吓到突然闭嘴,还是樱井推让二宫是主,请先说。

“樱井先生,你打算干什么呢?”“我想和你讲故事。”

“什么故事?”没回答。

 

“你的问题问完了,该轮到我了。”樱井重新发问,“为什么会把我当成变态呢?”这话从当事人嘴里说出口违和感满满,二宫看着终于清楚的樱井的样子开口“我很早就断了社交,所以对于你这样的人是我苦手对象。”

 

 

“那我们进行个交易吧。”

故事从这里开始。

 

 

“初次见面,我是二宫和也。”

“你好,我是樱井翔。”


评论
热度(10)
© 弥景 | Powered by LOFTER